引發共鳴的說話技巧

學生心得或回應
同學1:提升說話魅力引發共鳴的說話技巧。好的聲音表情。

同學2:透過這場講座,我學到許多的知識和技巧,老師讓我們體會一些怎麼能夠讓自己說話變得跟有魅力感,怎麼去套用自己的呼吸方式來改善自己的聲音,越來越穩定和明亮。我們所知道,說話對我們每個人都很重要,會說話的人機會來的時候就會知道如何說話而獲得最好的、會說話的人人生沒有什麼衝突,因為你知道如何說話,如何用說話來結好因緣等,所以老師今天所給我們體驗的一些方式,讓我更加知道如何說話,如何鍛鍊自己的說話方式,如何讓自己的聲音明亮悅耳。

同學3:感覺是相對論,有比較性,可以比較出感覺良好與感覺不好,而且這是比較出來的。每個人說話表達給人的感覺不同,而且每個人透過表達,可以表現他的態度與想法。所以我們需要去訓練自己的表達,可以在不同場合下,讓處事更圓滿,事情更順利。

同學4:課堂中老師:說話的聲音語調會影響他人的觀感,一般人應徵工作時大多人都專注在應徵內容而忽略語調的重要性,隨後講解聲音帶著潛藏的密碼與配音員最重要的關鍵在換位思考,之後請大家練習自我介紹,老師也不吝嗇教導我們保護喉嚨的妙方,說話的適當距離,面部表情與音階的關係,最後老師將昨天從他學姊那裏剛學吸管發聲法分享給我們,可看老師之用心,令人感動。
 
同學5:我一直有注意自己講話的方式,知道不好的地方,但又不知道如何調整,今天當好老師來講得對我來說都是很有用。尤其是最後面用吸管檢測自己的呼吸,調整自己的說話方式,很有趣也很實用。
 
同學6: 更加深入的認識到,語言的說服力與音調和情緒有非常緊密的關係,而且在速度快慢與聽眾的配合,又或者是聽眾與演講者說話速度快慢的配合,能夠拿到加強親和力的效果,最實用的地方就是在一句話當中,頭尾的音調掌控是最重要的,能夠快速與聽眾產生聯繫。

同學7:從這堂演講我學習到,我們要講話的時候要講清清楚楚,說話心中也要有人、講話要投入情感,要學習精簡的回答,讓對方人容易理解。

同學8:原來聲音的抑揚頓挫也能像人的臉部表情一樣具有說服力,真是一門藝術,現在我也懂得如何讓自己聲音具說服力
同學9:老師教我們酬應的方法,讓對方更容易自己說的話,保護喉嚨的方法例如:不喝熱水,冰,糖…

同學10:透過這場講座我學到如何去保護與練自己的聲音、而且說話的技巧、因為人與人之間溝通的最重要是語言、說話如何能夠讓對方感覺到自己的真誠、加上身體的動作讓彼此有一種交流的感覺。說話要清楚、不要咬字讓對方聽不懂。如果每個人都用心好好去講話那麼人與人之間的關係會越來越好的。


這是一張圖片

這是一張圖片

這是一張圖片

這是一張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