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次: 5515

關於我們

 
為啟發學生對於生命的關懷與體悟,認知佛教文化的內含,並落實本校書院教育的特色,佛教學院結合原有的行門課程,設立『雲水書院』,以發展「學院的專業技能」和「書院的品德生活」雙主軸教育,全力充實學生的硬軟實力,成為術德兼備的人才。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書院也舉辦繪畫工作坊與古箏班,藉由繪畫來培養學生生命美學、審美與觀察力,古箏陶冶學生性情,增進紀律與專注力,體會團隊合作。




This is an image

 





 

 

 



 


雲水書院

2018年6月 成立雲水書院籌備處
2018年8月 正式成立雲水書院


秉持佛光大學校訓『義正道慈』:
『追求真理,吸取知識(道);
透過內在的認知轉化成有用的知識,具有自主思考與獨立判斷的能力(義);
知道什麼是正確的事(doing right things)和怎麼做是正確的方法(doing things right)(正);
同時懷有感恩和喜捨的心,關懷社會,服務社會(慈)。』
結合雲水書院「覺」之生命教育與佛教學院之學術教育,建立全人教育,圓滿解行並重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