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院專案】佛光大學書院 專案申請 公告

做你想做的事,書院支持你
佛光大學書院專案申請公告
110年全校以校訓「義正道慈」為核心特色推動書院教育,各棟書院為了完成書院型大學的使命,落實書院型大學自主學習教育,以「跨域自學.自立利他」為目標,精進教育革新,讓佛光成為創意且激勵人心的教學場域,透過學院所學知識,融入在書院師生共宿共學共食的生活模式,使師生均具備主動學習特色與利他人文精神的書院型大學,以培養書院生創意發想、專案企劃撰寫能力與自主學習力。
書院專案計畫相關事項:
    1.申請起訖:即日起至110年12月31日。
    2.
執行期限:即日起~111年7月31日止。
    3.
經費項目:依佛光大學各項經費支給準則辦理,可編列講師費、講師二代健保、書院導師費、材料費、交通費、工讀金、雜支等經費項目,每案以三萬元為原則。
    4.
專案成員:除書院導師外,其餘成員應為本校書院學生,每案以至少10位為原則,其中該棟書院生至少應佔一半,亦開放其它書院之書院生共同參與。
    5.
書院專案計畫應符合各書院特色,始得辦理。
     各書院之名稱、目標與內涵如下:
        1.
蘭苑書院之目標為「義」:透過內在的認知轉化成有用的知識,具有自主思考與獨立判斷的能力。
        2.
林美書院之目標為「正」:知道什麼是正確的事和怎麼做是正確的方法。
        3.海雲書院之目標為「道」:追求真理,吸取知識。
        4.雲來書院之目標為「慈」:同時懷有感恩和喜捨的心,關懷社會,服務社會。
        5.雲水書院係書院、學院合一,主要規畫學院解行並重教育的行門教育,透過開發覺性的生命涵養教育,啟發學生對生命與社會的關懷、對學習的熱忱、藝術涵養,與提升學生的品格修養。雲水書院的理念與方向,讓宿舍不再只是提供學生吃飯與睡覺的地方,而是一個透過共食、共住與共學的團體學習與生活模式。
書院主任 特色
蘭苑書院 管理系 陳志賢 主任 講義氣、公共參與、社會實踐、服務社會等
林美書院 宗教所 張美櫻 主任 生活教育、品德教育、三好四給等
海雲書院 傳播系 盧慶雄主任 生涯教育、道德倫理、長養職涯技能等
雲來書院 社會系 施怡廷 主任 生命教育、和諧關係、溫馨校園、生態環境等
雲水書院 佛教系 曾稚棉 主任 書院、學院合一、行門教育、生命涵養教育、品格修養等
   
    6.
應於專案計畫結束後2週內完成核銷及成果報告撰寫。

    7.書院專案申請表、成果報告表下載連結:https://ysrc.fgu.edu.tw/zh_tw/download
    8.收件:生活輔導組 鄭宏文 組長     分機:11240
                    課外活動組 黃子易 專案助理 分機:11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