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2 云水书院讲座 「为未来而学」

这是一张图片

为因应当前世界与知识快速变化,跨领域、自主学习与自学力成为学生面对未来所需要具备的能力,自学力的养成是学生终身学习的基础。
「学习」无所不在,但需要方法、策略与环境的养成。云水书院注重学生的学习力上的培育与养成,期望学生能够透过学习力的增进,建立他们的自信。
110-2云水书院课程与活动主题为「为未来而学」。将以学生面对未来之能力养成为导向,深入学习方法与策略之培育,让自主学习与自学力作为学生未来学习上的加速器,辅助学生在佛教专业领域学习与多元跨域发展上的推进,同时协助学生建立知识转化为生命涵养之能力,达到全人教育

继110-1的主题「为未来而学」与主旨方向之后, 110-2继续以此为主题, 开拓学生多元学习面向,策画六场学习力相关讲座和四场学习工作坊,引发学生学习动机,与一场分享会。
工作坊目的:
1.佛教文学书写工作坊:增进学生文学书写与创造之能力。
2.设计思考工作坊:深度培育学生学习策略、解决问题能力,构思与提出以人为本的议题与解决问题方案与方法。
3.绘画工作坊:增进生命美学涵养, 培养创造力与建立自信。
4.筝乐团:培养音乐涵养, 增进团队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