浏览人次: 4855

活动成果

Youtube 短片1: 
  这是一张图片
佛光大学佛教学院 云水书院成果展: 佛光大学佛教学院2019年4月3日举行「云水生活.轩间剪影─社团成果展示会 暨 黄裕宜博士典藏贝叶经捐赠仪式」,在云水书院山长暨佛教学院院长万金川总筹下,云水书院的素描社、花艺社、筝乐社及茶艺社展现学习成果。 「教育是为学生点一盏灯,让学生看见希望!」万金川感谢星云大师及佛光山别分院对于书院教育的全力支持,他指出书院的教育目的是为提供学生另类发展空间,陶冶学生的生活品味和信仰,让师长们看见教育激发学生潜能、建立自信的过程,给予在学业之外拥有多元专长的学生更多的舞台与机会。 云水书院办公室主任曾稚棉老师则为大众介绍云水书院「怡情适性,涵养生活,观照自我,建立信心」的教育理念,107学年度开始,以艺术生命涵养为主轴来规划生活文化讲座、佛门知识、修持实践、服务实作等系列课程,并陆续成立素描社、花艺社、筝乐社及茶艺社,以训练学生对人事物的观察力,激发学习动力与好奇心,体会生命成长与改变所带来的正面价值,进而从中得到自信。


Youtube 短片2:

这是一张图片 
佛光大学佛教学院: 佛光大学佛教学院的教育理念,以学院(佛教学系)与书院(云水书院)两个面向互补为主轴,前者为学术教育,后者为生命教育,培育学生在专业知识与品格陶冶双轨并行教育下,为术德涵养兼备的人。 透过云水书院生活活动,激发学生学习动机与热忱,与对人事物的观察力与敏锐度,从团体生活与活动中,训练学生人我间的相互支持、人我沟通与互动,同理、领导与责任感,体会、明白与实践大乘佛教「自利利他」的精神。


云水书院每学期讲座与学习工作坊海报: 
这是一张图片     
这是一张图片      这是一张图片



这是一张图片        这是一张图片    这是一张图片



这是一张图片  这是一张图片   这是一张图片

这是一张图片    这是一张图片  这是一张图片

这是一张图片  

学习工作坊  学生学习心得 节选:
学生1:

这是一张图片 这是一张图片

学生2.: 

这是一张图片  这是一张图片

这是一张图片  这是一张图片

这是一张图片

书院活动: 
这是一张图片  这是一张图片  这是一张图片  这是一张图片  这是一张图片   这是一张图片    这是一张图片  这是一张图片 

这是一张图片    这是一张图片

社团工作坊: 
筝乐团: 张婷雅 老师
绘画(素描): 谢碧娥 老师

这是一张图片  这是一张图片  

云水书院 学生学习心得集: 每学年收录学生学年学习心得
 封面: 绘画(素描)学习工作坊学生之作品(指导老师:谢碧娥 老师)

这是一张图片    这是一张图片  

云水书院生活:

这是一张图片

学生笔记制作学习之作品:
这是一张图片  这是一张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