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香書院】異國美食文化交流慶結業

1q1u1czxftcsrvtxsz7dowxgx

蘭陽青年攜手佛大學子 異國美食文化交流慶結業

【人間社 陳冠宇 宜蘭報導】2023-11-08
佛光山蘭陽青年書院11月4日在蘭陽別院舉行第10期結業典禮,會中安排青年與佛光大學的學生,進行「秋季交流會。繫根」及異國美食文化交流活動。蘭陽別院住持妙勤法師提出三方法,勉勵與會70名青年學子提升自我,發揮佛光山開山祖師星雲大師給人祥和、幸福的願心。

此次異國美食文化交流集結佛光大學各科系同學、蘭陽青年書院學員,從進行認識道場開始、到甲子紀念館實境解謎,還有異國美食文化交流、馬來西亞傳統遊戲、茶敘等活動體驗,最後點燈祈願國家祥和、世界和平,學員們各各樂在其中。此外,書院還邀請新馬泰印教區總住持覺誠法師、新馬寺住持如彬法師及馬來西亞佛光青年團執行長如音法師透過預錄影片,鼓勵學子。

妙勤法師表示,提升自我三方法,首先要從茹素中使身體更加健康,尤其少殺生能減免病患業報。減少負面情緒,學習佛法善解每個因緣,將三好、四給落實在待人處事。最後,要學習各種技能,適時將所學的知識輸出分享,要懂得自覺、覺他,學習大師給人祥和、幸福的願心。

覺誠法師讚歎以飲食切磋立意良好,勉眾用心學習台灣存有的中華文化,行之各處要汲取當地的優點,然後運用在自身當中。

如彬法師鼓勵大眾要讓人接受,秉持初發心,在生活挑戰中運用佛法,在課業之餘發心回道場服務大眾,從廣結善緣中堅定自己的道念。

蘭陽別院監院如欽法師介紹星雲大師渡海來台,並將人間佛教推到五大洲等事蹟,勉勵與會者學習星雲大師「給」的精神,鼓勵同學們要積極向前、不畏困難。

如音法師建議學員以信仰作為前進動力,向前有路,透過佛法光明前景。還有將寺院視為法身慧命之家,在道場中累積善因好緣,無論遇到什麼困難,必能克服、面對。

蘭陽別院青年分團輔導法師知康法師述說大師與馬來西亞及印尼法緣,說明大師對於大馬佛教的貢獻,也從自身出家、學佛過程分享中鼓勵來台求學的馬來西亞同學們飲水思源,多多認識佛法。

佛光大學德香書院主任陳志賢感念佛光山對於學生的關照,尤其蘭陽別院長期以來全力的護持學生生活起居。透過此活動也讓學生們對於生活、生命和生涯有了更深入的認識。

首次報名書院課程的徐潔琳表示,在「羽球團體聯誼賽」課程中,體驗到專注、心無旁鶩的平靜。透過運用佛法,解決許多煩惱與困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