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香书院】异国美食文化交流庆结业

1q1u1czxftcsrvtxsz7dowxgx

兰阳青年携手佛大学子 异国美食文化交流庆结业

【人间社 陈冠宇 宜兰报导】2023-11-08
佛光山兰阳青年书院11月4日在兰阳别院举行第10期结业典礼,会中安排青年与佛光大学的学生,进行「秋季交流会。系根」及异国美食文化交流活动。兰阳别院住持妙勤法师提出三方法,勉励与会70名青年学子提升自我,发挥佛光山开山祖师星云大师给人祥和、幸福的愿心。

此次异国美食文化交流集结佛光大学各科系同学、兰阳青年书院学员,从进行认识道场开始、到甲子纪念馆实境解谜,还有异国美食文化交流、马来西亚传统游戏、茶叙等活动体验,最后点灯祈愿国家祥和、世界和平,学员们各各乐在其中。此外,书院还邀请新马泰印教区总住持觉诚法师、新马寺住持如彬法师及马来西亚佛光青年团执行长如音法师透过预录影片,鼓励学子。

妙勤法师表示,提升自我三方法,首先要从茹素中使身体更加健康,尤其少杀生能减免病患业报。减少负面情绪,学习佛法善解每个因缘,将三好、四给落实在待人处事。最后,要学习各种技能,适时将所学的知识输出分享,要懂得自觉、觉他,学习大师给人祥和、幸福的愿心。

觉诚法师讚歎以饮食切磋立意良好,勉众用心学习台湾存有的中华文化,行之各处要汲取当地的优点,然后运用在自身当中。

如彬法师鼓励大众要让人接受,秉持初发心,在生活挑战中运用佛法,在课业之馀发心回道场服务大众,从广结善缘中坚定自己的道念。

兰阳别院监院如钦法师介绍星云大师渡海来台,并将人间佛教推到五大洲等事蹟,勉励与会者学习星云大师「给」的精神,鼓励同学们要积极向前、不畏困难。

如音法师建议学员以信仰作为前进动力,向前有路,透过佛法光明前景。还有将寺院视为法身慧命之家,在道场中累积善因好缘,无论遇到什么困难,必能克服、面对。

兰阳别院青年分团辅导法师知康法师述说大师与马来西亚及印尼法缘,说明大师对于大马佛教的贡献,也从自身出家、学佛过程分享中鼓励来台求学的马来西亚同学们饮水思源,多多认识佛法。

佛光大学德香书院主任陈志贤感念佛光山对于学生的关照,尤其兰阳别院长期以来全力的护持学生生活起居。透过此活动也让学生们对于生活、生命和生涯有了更深入的认识。

首次报名书院课程的徐洁琳表示,在「羽球团体联谊赛」课程中,体验到专注、心无旁鹜的平静。透过运用佛法,解决许多烦恼与困难。